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间医疗保险怎么办 领取条件是什么

    现在我们每一个职工都是有缴纳社保的,而社保中是包含失业保险的。而很多的职工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失业了,因此现在不少的人都有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那么,下面来看下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间医疗保险怎么办?

    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间医疗保险正常缴纳。社保法法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正常参与员工医疗保险,并且可以享用员工医疗保险在职待遇,应当交纳的员工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付出,个人不缴费。

    目前,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失业前现已交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且非自己志愿中止就能够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法规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