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闲置会有费用吗 闲置不用会有什么影响

    办理信用卡的人数越来越多,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用卡需求,之前就有部分卡友表示自己就因为跟风办过卡,到手后却发现用不上,就将其闲置了。那么信用卡闲置会有费用吗?闲置不用会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都是有年费的,只是有的卡种可以享受年费优惠,而有的必须要收费,即非年费卡和年费卡。其中,非年费卡是指大家办理的普通信用卡,像普金卡,这类信用卡不激活不收费,激活后可以通过刷卡次数来减免年费。所以,这类闲置的信用若没有激活就不用担心费用问题,若已经激活就要看当年闲置前是否刷够了免年费次数,没刷够的话,信用卡申请平台结算年费会直接扣钱。而年费卡基本核卡成功后就会扣费,就算每个月都有用卡也是一样,更不要说闲置了,而且费用相对较高。

    虽说银行并没有强制规定办了信用卡就要使用,所以信用卡的使用选择权在持卡人手上,主要看持卡人的需求来进行使用。不过,信用卡长期不用确实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比如说信用卡长期不用会变成睡眠卡,有些激活超过180天没产生过任何交易的,银行为了控制风险,就会将信用卡进行交易管控。此时,信用卡账户正常,但却无法刷卡,需要打发卡行电话或者去柜台解除管控恢复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