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激活了怎么不能用 具体情况有四种

    在现代社会上有很多人会申请信用卡来使用。不过,办理的信用卡到手后,第一件事就是需要把信用卡激活。因为只有激活信用卡后才能使用信用卡,不然是无法使用的。那么,下面来看下信用卡激活了怎么不能用?

    信用卡激活了不能用的原因有四种:没有设置密码:很多人在申请信用卡时都没有选择凭签名交易,所以激活信用卡后必须得设置好密码,包括查询密码、交易密码。像在刷信用卡消费,或者使用信用卡取现,都必须输入正确的交易密码,否则要是没设密码或者输错密码是不能交易成功的。

    超额度刷卡交易:刚激活的信用卡一般都是不能超限的,最多只能把银行授信额度刷光。有不少人以为信用卡能超过,结果刷了一笔超过可用额度的交易,会因为额度不足导致交易失败,银行也不会给刚激活的信用卡提额的,除非往卡里存钱等额度够了再刷。

    刷到黑名单商户:每个银行都有一个黑名单商户名单,收录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劣质、虚假商户,要是刷到的商户被打上黑名单标签,很有可能会被限制交易,就算卡片额度充足、状态正常,也是不能刷卡成功的。

    信用卡被损坏:有的人把信用卡激活后放在裤兜里,在弯腰的时候不小心把信用卡给折断了,信用卡被损坏了也是不能正常使用了,得挂失后重新补办一张卡再激活使用。像不是因为到期续卡的,补卡后的新卡和原卡的卡号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