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还不起了会坐牢吗 会有这些负面影响

    现如今,好多人都会购买汽车作为自己的出行代步工具的,毕竟买车也是可以选择贷款的,缓解了自己的经济负担。但是有些人在贷款的时候没有考虑自己实际的经济情况以及还款的能力,导致后期还不起。那么,车贷还不起了会坐牢吗?

    车贷
    车贷

    其实多数人申请贷款买车选择年限都是3年时间,但在还车贷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资金问题导致还款不起。一般来说,汽车分期不管申请的是银行贷款还是汽车消费金融公司贷款,都属于民事案件,民事案件是不会坐牢的。

    不过,车贷出现逾期还款,会产生这些负面的影响,贷款人承担支付逾期利息的责任;产生不良信用记录;拉入征信黑名单,生活寸步难行;引起法院诉讼等等。建议贷款人还是按时还款为好,如果担心自己忘记还款时间的话,可以设置自动扣费,然后提前将欠款存入相应的银行卡内,在还款期会进行自动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