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坐牢吗 会影响家人吗

    如今,大家在生活中要是正常使用信用卡的话,对我们是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而且还会增加我们的信用。但是要是存在透支行为的话,是有可能造成影响的,那么信用卡恶意透支会坐牢吗?一起来看看吧。

    恶意透支达到一定数额,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会被依法判处刑事处罚。根据《刑法》规定,恶意透支的,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而使用信用卡逾期的话,银行最害怕的就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如果回避银行方面的联系的话,银行相关人员可能会联系您的工作地和家人,对该情况进行说明,催收贷款,请求家人和工作地的帮助联系持卡人。所以如果出现了逾期的问题,积极还款,不要回避银行的联系,这样就不会造成太大后果,也不会影响家人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