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场新人有必要买年金险吗 年金险有什么优势

    现在很多职工都是会购买五险一金的。不过在一些大型的公司或者是政府单位工作的职工,可能购买的是五险两金。其中,多出的一金就是职业年金,是对养老保险的补充保险。那么,下面看下职场新人有必要买年金险吗?

    职场新人有必要买年金险,不过得在基础的保险配置都完整的前提下。年金保险是一种人寿保险,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一次或者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者月给付保险金,直到被保险人死亡或者保险合同期满。

    年金保险的优势在于:年金险安全性高,因为年金保险本质上是一款保险,承保是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不会轻易破产的,因为保险公司即便是破产了,也会指定另外一家保险公司接手,且原保单依然有效,永远不必担心保险公司跑路的情况出现;年金险的收益稳定,年金险的收益虽然不会特别高,但是相当稳定,因为年金险有固定领取期限,可以保障领取。另外,有的年金险可以搭配万能账户,有保底利率;年金保险主要采取的是复利计息,因为大部分年金险会搭配万能账户,返还的钱自动进入万能账户中,复利计息,所获得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赚取报酬;年金保险有一定强制储蓄,保障期限有保终身的,中途不能随意领取,长期持有,适合教育金或养老金的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