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和田玉和新疆和田玉有什么区别 有以下几种区别

    如今和田玉的种类有很多,其中青海和田玉和新疆和田玉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区别,那么青海和田玉和新疆和田玉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颜色。青海和田玉、新疆和田玉都属于和田玉,是和田玉的一个种类。相对而言,青海料大多呈白中带灰的颜色,给人的感觉比较呆板。而新疆料的颜色多样,白玉会出现白中带青的现象,颜色更有灵性;

    2、质感。新疆和田玉的油脂感也比青海和田玉更强,青海料摸起来质感不是很细腻,反而给人一种比较涩的感觉。而玉质好的新疆料油脂感很强,摸起来质感细腻,看起来也油润很多,如羊脂玉;

    3、透明度。不过,青海和田玉的透明度比新疆和田玉更高一些,硬度也相对更大一点。在强光照射下,新疆料大多呈现为半透明至不透明的状态,不容易看清楚内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