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欠款还不上会坐牢吗 与额度有关

    如今在我国很多用户在生活中经常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因为使用信用卡能够带来很多的便捷。不过信用卡进行消费之后都是需要还款的,那信用卡欠款还不上会坐牢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需要看具体情况而定,恶意透支构成犯罪的条件如下:经过发卡行两次以上催收超过三个月拒不偿还的,这种行为可以认定为是属于恶意透支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人民法院会判刑坐牢。恶意透支的数额:

    1、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大”;

    2、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巨大”;

    3、数额在100万元以上,根据刑法第一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特别巨大”。恶意透支的数额,不包括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