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房贷要交违约金吗 会影响征信吗

    目前,用户们在银行申请了房贷之后,都是需要收取利息的,贷款额度越高年限越长利息越多。而要是想要减少利息的支出的话,是可以提前还款的,不过网友们知道提前还房贷要交违约金吗?一起来看看吧。

    提前还房贷是否要交违约金,这主要看购房者签订的“房屋贷款合同”。一般情况下,房屋贷款合同会有关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其中会对具体的年限、提前还款利息计算以及罚息等规定。大多数银行规定如果贷款不满一年就选择提前还款,是需要收取违约金的。如果在房贷已经满一年后选择提前还款,则不会收取违约金。

    提前还房贷是不会影响征信的,房贷仅有在出现还款异常的情况下才会影响征信,一般来说都需要房贷还款逾期一段时间或是多次才会影响征信。而提前还房贷算是正常的还款行为,只是直接还掉贷款的本金,和征信没有关系,也不会对征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