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保单丢了可以补吗 保单是什么

    现在不少的人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了。而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需要购买适合自己的,并且购买了之后会有一份保险保单。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保险保单丢了可以补吗?

    保单丢了可以补。一般来说,如果纸质保单不慎丢失,投保人可以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前往保险公司办理补办手续,保险公司一般都会对每份保单进行备份,因此只要核实投保人的身份信息无误,就可以重新打印一份保单给投保人了。

    其实,保单又名保险单,是投保人与保险人(保险公司)签订的具有法律效益的保险合同。由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人签署并由投保人回执,当投保人发生保单保障的事故或者疾病时,保单是投保人向保险人索赔的主要凭证,同时也是保险人要求投保人支付保费的主要凭证。保单保险人和投保人各留一份,在保险期间内应妥善保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