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呆账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呆账有哪些类型

    信用卡现在有很多人都在申请使用,不同的信用卡有不同的权益。不过,在信用卡行业中,是会存在呆账的,但是很多的人都不了解信用卡呆账的意思。所以,下面来解释一下信用卡呆账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呆账指的是已经过了偿还期限且经过银行多次催收依旧无法收回的长期处于呆滞状态的款项。这部分款项有可能会被当成坏账处理,另外有时信用卡信用卡中未能及时进行清账的款项也会成为信用卡呆账。

    目前,信用卡的呆账主要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由溢缴款导致的,一类是由逾期导致的。具体是:溢缴款形成的信用卡呆账:当你的信用卡里存在溢缴款的时候,如果长时间不取出来,就会在信用卡里形成呆账;逾期形成的信用卡呆账:人们常常讨论的呆账,主要是指信用卡逾期而形成的呆账。当你的信用卡逾期长时间不还后,银行发现欠款多次催收都没还,甚至可能联系不上持卡人,所以就认为催收无效,不再进行催收,逾期的欠款就会变成呆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