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胎政策下有哪些投资机会 以下这四个行业前景非常好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因为三胎的到来,所以很多商业都是非常有机会的,那么三胎政策下有哪些投资机会?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出行。伴随着三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家庭对于出行工具的需求也会逐渐改变,以前一辆小轿车足够满足三口之家的出行,而现在对于想生二胎三胎的家庭来说,现有的出行工具可能已经无法满足日常的出行,更不要说逢年过节的社交了,所以,三胎政策的开放也意味着中型私家车的销量会逐年递增,而且在节假日的外出旅游中三人亲子间的酒店销售模式也要随之改变;

    2、婴孕童产业。随着婴幼儿的增加,母婴行业也是遍地开花。若是一个家庭准备生养小孩,那母婴产品是必不可少的,在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母婴行业市场现状调研及未来发展前景报告》中,在2010至2019年这一个时间段里,母婴行业规模上涨了25645亿元。而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婴幼儿产品将伴随着将伴随着婴儿的增长迎来井喷似的发展;

    3、就业岗位。婴儿数量的增长意味着就业岗位的增加,医院或许会提供更多的母婴产前产后护理的岗位,家庭条件较好的家庭也会去招聘保姆照顾母婴的生活起居,而随着就业岗位的增加,人们往往会去网上的招聘软件或者所在城市的中介去寻找机会,而招聘类的中介行业也会迎来第二春;

    4、教育培训行业。在应试教育的理念里,升学就是目标。所以,有孩子的地方,就离不开各种培训班、辅导机构。根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的数据,2020年全民花钱排行榜上,“教育培训”以32.44%的占比排第一位。如此一来,教育培训行业或将全面开花。2019年,我国整体艺术培训市场规模预估超过8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一旦三胎政策“落地”,不难想象,教育、美育(艺术教育)行业市场将会有多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