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几个月 根据缴费年限来决定

    失业保险金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社会保障,是针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可以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不过,失业保险金领取几个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规定。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大家都知道失业保险金是对于失业人员维持生活的一种保障,是属于五险里面的一种保险。但是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是根据缴费年限来决定的,缴费时间合计1-2年,最多可领保险金3个月;缴费时间合计2-3年,最多可领取保险金6个月。

    此外,大家想要领取失业金的话,必须要满足这些条件,比如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满足这三点的失业人员才有资格领取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