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取了失业金后还能交社保吗 失业金标准是什么

    失业金是失业保险种的一种经济补助。一般情况下,如果职工有缴纳社保,并且满足了缴纳期限,在失业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失业保险来领取相关的失业金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领取了失业金后还能交社保吗?

    领了失业金,在领取失业金期间,不可以缴纳职工社保,但是可以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灵活就业社保,不过也只能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需要注意的是,失业金的领取会有时间限制,不能一直领取。如果找到工作之后,由新的企业单位缴纳职工社保,则无法再继续领取失业金了。

    目前,失业金领取的标准由各个地区决定,但是不得低于当地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具体是:累计社保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可以领取最长12个月的保险金;累计社保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最长可领取失业保险金18个月;累计社保缴费十年以上的,最长可领取失业保险金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