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消息7月1号起以下4类违章不再扣分!车主称:早就该这样了

    现如今,越来越多汽车了,毕竟汽车也是必需品。对于司机来说,最害怕的是汽车违章了,扣钱还比较好,要是扣分又扣钱,那就不好了。然而,现在车主们迎来好消息,7月1号起以下4类违章不再扣分!车主:早就该这样了!

    违章停车
    违章停车

    进入7月份后,将会实行新的交通法规,有4类违章不再扣分了。一是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扣分:此前我国要求无论是主驾驶还是副驾驶,都必须按照要求佩戴安全带,否则将面临处罚。按照本次新的交通法规,除了车主以外的其他乘客不系安全带,虽然不需要被扣分,但会面临执法人员的罚款,每人次的罚款区间是20到50元。

    二是占用非机动车道不扣分:众所周知,按照之前的交通规则来看,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会被扣分、罚款。不过,在新的交通法规实施后,被抓拍到不会扣分,但是会被罚款的。一般来说,罚款金额设定为50元。

    三是车外抛物不扣分:对于车外抛物的处罚,一直备受争议!被查到时会对车主进行扣分罚款。但是,在新规实施之后,车外抛物变成了不文明行为,所以,这种行为将不再扣分。将会进行罚款处理。如果是驾驶人车窗抛物,那么按规定罚款100元;乘车人抛物则罚款20元。

    四是违章停车不扣分:大家都知道,若是违章停车,被交警查到,不仅要扣分,还要罚款的。而在新规出来之后,不会再扣分,只是对车主进行相应罚款处理。按照地区不同,罚款金额也有区别,一般在200-30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