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刷脸支付安全吗 有以下两种风险存在

    这些年,支付宝里面的功能可算是越来越发达了,支付宝不仅可以理财贷款,而且平时外出消费还可以刷脸支付,有很多人想知道,支付宝刷脸支付安全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亲身使用过扫脸支付,只要你把脸对准扫脸区,然后输入你的支付宝手机号码,就完成支付了。但这样做的后果可能有些不法分子利用你的脸,再记住你的手机号码就可以把你卡上的钱给用掉。扫脸功能还是有些缺陷,支付宝没有考虑到人出门在外如果遭遇劫持,那么对方只要知道你的手机号码,就可以轻松的使用你支付宝里面的钱。

    2、扫脸功能一旦被一些投机分子抓住其中的漏洞,轻松通过各种脸型构造,转走支付宝金额。扫脸功能目前为止只算刚起步,技术其实还是有着风险的,如果有些技术性投机分子充分利用一些支付宝中的扫脸漏洞,用一些技术手段完成扫脸支付后,那么转走你支付宝的钱还是轻而易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