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使用技巧有哪些 这七点要知道了

    喜欢购物刷卡的爱卡一族都知道,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是有技巧可循的。只要很好地掌握了信用卡使用技巧,刷卡消费则变得更加轻松和理智。那么信用卡使用技巧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要记住账单日和还款日

    账单日当天银行会向你发送上个消费周期的消费明细,而还款日则是最晚还款时间,一般相隔20天左右,这里有一个刷卡的技巧,就是如果我们在账单日的前一天刷卡,那么免息期是最短的,如果我们在账单日的后一天刷卡免息期是最长的,长达50多天。

    2、信用卡免年费,一定要勤刷卡

    老侯信用卡很多,有张卡去年忘了刷,结果扣了200的年费,非常的心疼。如果大家的卡也比较多,那么每张卡每年都要刷够6次,这样才能免年费。

    3、还款方式多样化

    并非只能通过发卡行的APP才能还款,支付宝、微信、云闪付都支持信用卡还款,而且还有不少还款优惠券,老侯比较喜欢云闪付,因为云闪付中可以看到每一张卡的待还金额,非常方便。

    4、信用卡还不上,可提前可与客服交涉

    如果资金周转不过来或是有某些事情延误了还款,可以打电话联系客服主动说明原因,一定不能玩消失,主动申请客服是会帮你延期的,但如果你玩失踪,那么银行绝对会将你的逾期信息上报到征信系统。

    5、拒绝不合理收费

    如果信用卡出现了某些不合理的收费项目,可直接电话申诉。老侯有去年忘记了刷卡,结果扣了200的年费,马上致电银行客服,与其交涉了许久,最后免除了扣费。

    6、信用卡分期费率很高

    信用卡分期的费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手续费也很贵。一般不建议大家使用信用卡分期,但如果你是想提升额度,就要额外考虑了。

    7、不要用信用卡取现金

    除非你实在没有办法了,再考虑用信用卡取现金,只要还能问身边的朋友借钱,就尽量不要用信用卡取现,因为手续费和利息那真是太高了,而且对于提额来说也有不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