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费用不能走医保报销 揭晓保不予报销规定!

    如今用户们在医院看病或者门诊看病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可以使用医保进行报销,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不是所有的费用都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哪些费用不能走医保报销吧。

    医保不予报销的费用一般有以下相关方面:自行就医(未指定医院就医或不办理转诊单)、自购药品、公费医疗不能报销的药品和不符合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门诊治疗费、出诊费、住院费、伙食费、陪客费、营养费、输血费、冷暖气费、救护费、特别护理费等其他费用;车祸、打架、自杀、酗酒、工伤和医疗的医疗费用;矫形、整容、镶牙、假肢、脏器移植、点名手术费、会诊费等;报销范围内,限额以外部分。

    而医保报销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买药报销,持卡人可以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前往定点药店,选择合适的药品,然后在结算处插入卡片刷卡报销即可;另一种是住院报销,持卡人可以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前往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然后在出院时直接用社保卡报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