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银行信用卡起诉了怎么办 逾期多久可以起诉

    现在不少人都申请信用卡来进行消费,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基本上都会申请信用卡来支撑自己的消费,并且很容易冲动消费。这样就导致有的人信用卡无法进行偿还从而被起诉。下面看下被银行信用卡起诉了怎么办?

    如果因为逾期被信用卡起诉的话,应该第一时间主动联系银行,申请协商处理。在和银行协商过程中,讲明逾期原因,并作出相关保证。条件允许的话,及尽一切力量筹到欠款金额早日还清贷款;但如果经济状况确实存在困难,可以和发卡银行沟通还款的进度,一般只要持卡人能够承诺还清情况并有所行动都是可以有周旋的余地

    目前,根据法律规定信用卡持卡人连续三个月以上无法偿还最低还款额银行就有权利向法院提起诉讼。但是一般情况下,银行不会在持卡人刚逾期是的时候就向法院提起诉讼,银行会先联系持卡人催其还款,若持卡人经催收不还或者无法联系持卡人的,银行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