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取现提前还款是大忌吗 千万不要这样做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使用信用卡了,很多人在信用卡里面借钱了以后,如果手头上的资金比较充足,一般都是喜欢提前还款的,那么信用卡取现提前还款是大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对于银行来说,信用卡取现之后提前还款确实是大忌,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会使得信用卡的授信额度被降低,此外还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申贷或办卡结果。

    1、会导致信用卡的授信额度被降低。本身银行给予持卡人信用卡的取现额度就是为了刺激消费,也是通过取现业务可以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及利息,持卡人对取现提前还款的话,一方面使得银行的收入减少了,另一方面银行会认为持卡人对于这方面的需求不大,为了避免资源被浪费,银行就会降低持卡人信用卡的授信额度,将额度给到其他有需要的持卡人。

    2、会影响以后的申贷或办卡结果。对于银行来说,并不是只有逾期还款才是属于违约行为,其实提前还款也是属于一种违约行为。尽管对于信用卡取现提前还款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但是银行同时会质疑持卡人的守约能力,从而会使得以后再申请银行的信用卡或贷款时,会存在一定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