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可以办信用卡吗 需要哪些条件

    现如今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很多年轻人都有提前透支消费的需求,大学的消费也是比较高的,不少学生只有家长给的生活费,很多都不够用,就想去办张信用卡。那么大学生可以办信用卡吗?需要哪些条件?

    据悉,大学生也是可以办理信用卡的,现在很多银行都针对大学生推出了专门的信用卡产品,不过大学生办理信用卡通常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大学生信用卡申请人的必须为全日制本科大学生,有部分银行还对大学生的年级有所界定,申请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2、发卡行锁定的发卡学校通常都是全国211工程学校,地方性知名学校,如果你所在的学校没有被发卡行列为发卡学校,那么是不能申请大学生信用卡的。例如专科生、电大,远程教育,自考类学生不符合条件的就不能申请大学生信用卡。

    3、申请人不能有助学贷款

    4、另外申请人还需要具有良好的个人信用

    通常满足以上条件的大学生才有机会申请到信用卡,由于大学生大多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所以申请到的信用卡额度通常不高,甚至有大学生申请到的信用卡是零额度,需要先存钱再消费,除非学生的家庭富裕,名下有不少资产,否则很难办理到较高额度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