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体意外保险理赔以后还可以要求工伤理赔么 介绍下

    现在不少人除了购买社保后,还会购买一些商业保险来对社保进行补充。其中,比较多人购买的商业保险是意外险和重疾险等。并且,意外险还有团体意外险这样的类型。那么,下面看下团体意外保险理赔以后还可以要求工伤理赔么?

    一般来说,团体意外保险理赔后还是可以要求工伤理赔的。因为意外险和工伤保险没有直接关系,比如说意外险,是属于商业保险,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者伤残的时候,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不过,首先需要了解清楚的是团体意外保险和工伤保险是两种不同性质的保险,前者是属于商业保险,后者则属于社会保险。虽然可以两者可以进行报销,但是对于住院医疗费用部分,是不能重复报销的。因为商业保险对于医疗费用的报销是属于费用补充型,只能报销社保剩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