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印花税只交一次吗 什么不用交印花税

    众所周知,印花税是特别重要的一项税种。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简单的理解就是用来保护各种凭证、合同的合法性,它的征收对象范围非常广。那么,贷款印花税只交一次吗?

    原则上来说,贷款印花税只需要缴纳一次。但如果借款人在该贷款合同结束后,又再次跟建行申请了贷款,那么就需要再次签订贷款合同,也需要重新缴纳印花税。如果多缴了税款,印花税不予退还,而且也不予抵用

    一般情况下,个人贷款是需要缴纳印花税的,印花税的征收范围非常广泛,房贷、车贷、担保贷款等,其实都需要缴纳印花税。但如果借款人是跟建行签订的是延长贷款还款期限的合同,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如果借款人跟建行签订的是委托合同,仅明确代理事项、权限和责任,不需要缴纳印花税。如果借款人跟建行签订的是一笔限额内的循环借款,也不需要缴纳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