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怎样办理银行按揭贷款 需要什么条件

    房子是每个人结婚的必需品,在实际生活中,对于工薪族来说,全款买房不太现实,所以一般在他们买房时,会选择通过按揭的方式购房。那么,买房怎样办理银行按揭贷款?

    就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业务。按揭买房怎么办理,购房者办理按揭的程序一般是:

    1、购房者与房地产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销售)合同》,并交纳30%房价款;

    2、到银行指定的律师事务所申请办理贷款手续,提供银行要求的资信证明资料,由该律师事务所进行实质审查后出具《法律意见书》,上报银行批准。

    3、银行根据《法律意见书》审核后,决定是否批准该按揭申请:

    (1)银行批准,由律师所安排申请人与银行签订按揭合同,代理申请人办理预售合同现房房产证抵押登记手续;

    (2)银行不予批准,申请程序终结。申请人与发展商另行签订付款协议或按照原购房合同中的有关条款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