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交两个地方吗 可以转到外省吗

    提到社保,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社保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制度,社保是社会保障的意思,其中含有每个人缴纳社保的年限,医疗消费的记录。是每个人缴纳的重要的保险。那么社保可以交两个地方吗?可以转到外省吗?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可以交两个地方,可以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同时缴纳社保,但国家只会承认一个城市的社保。参保人流动就业,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在办理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

    个人社保全国可以异地互转,因此社保可以转移到省外。带上身份证到原缴费地社保局打印缴费清单,到新的要缴纳社保局填写社保转入申请并将原清单一并给社保局,社保局就自动为你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