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医保卡如何办理 需要完成什么流程

    如今很多家庭都意识到了医保的的重要性,因为很多家庭都会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办理医保卡。但是目前依旧有很多人对于宝宝医保卡如何办理都不太了解,那么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出生以后及时办理医保卡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很好的给医疗行为报销,减少一部分家庭的负担,它可以保证孩子的医疗行为得到保障。首先一般是前往社区办理城镇居民医疗登记,填写好相关的信息,并带上相应的材料,如户口本、出生证明以及相应的复印件、家属的身份证等这样就可以

    办理流程:办理好出生证,带好出生证和户口本去户口所在地给新生儿办理户口;到户籍所在邻近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医保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在办理参保手续时,家长应向工作人员提供户口本、出生证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领取门诊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包括《社会保障卡》和《就医记录册》;领取住院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是指《少儿住院基金医疗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