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什么时候可以领 有什么好处

    对于养老保险,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拥有养老保险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有缴纳养老保险的,不过很多人对于这个并不是特别清楚,那么养老保险什么时候可以领?有什么好处?

    据了解,男职工60岁,女职工55岁。养老金也统称为退休费、退休金,是社会上主要的养老待遇,社会养老金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式退休手续,方可领取。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一般情况下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养老保险,简单来说就是管你老了没有工作的时候,还能解决温饱。养老保险有利于保证劳动力的再生产。通过建立养老保险的制度,有利于劳动力群体的正常代际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长劳动力顺利就业,保证就业结构的合理化。养老保险有利于社会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