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急需用钱时如何降低退保损失 这五种方式一定要知道

    如今网友们购买了保险之后,是可以申请退保的,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保险要是不在犹豫期内退保的话,是会造成损失的。那么急需用钱时如何降低退保损失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犹豫期退保:银保监会规定人身险犹豫期不得低于15天,15天内充分了解产品交费金额、保障责任等是否符合需求,不符合可以无条件退回保费。

    2、回本以后退保:适用于分红险、年金险、万能险,计算回本时间以后再考虑退保。

    3、降低保额的方式适用于重疾险,比如重疾险保额30万,交费八九千,觉得交费压力大,交费没几年,如果退保损失大,不退保交不起,最理想的方式是降低保额,到保险公司做保全,将保额降至10万,对应的交费金额减少三分之二,留出预算买其他重疾险。

    4、减额交清适用于交费多年后续不想继续交费的产品,比如分红险交15年或20年,预期收益比较低,目前已经交了七八年,可以考虑减额交清,用现金价值买保额,后续不用再交费。减额交清不适用交费五年内的现金价值较低的保障型产品。

    5、协商方式退保有证据证明保险公司从业人员有销售误导,比如夸大收益、隐瞒病史、虚假承诺等情况,保留证据,去保险公司客服中心找值班的负责人协商,通常可以全额或部分退保,不是按照现金价值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