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哪个还款压力更大

    如今我们在银行申请贷款的话,是可以选择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的,不同方式所收取的利息都不同。那网友们知道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按照整个还款期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所以等额本金更划算,只是前期还款压力更大。

    等额本息法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相同,即本金所占比例逐月递增,利息所占比例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在等额本息法中,银行一般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所以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会随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等额本金法最大的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不同,呈现逐月递减的状态,它是将贷款本金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利息,这样就形成月还款额,所以等额本金法第一个月的还款额最多,然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在等额本金法中,人们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因而其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