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毕业后多久还 还款方式是怎么样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很多学生都有申请助学贷款了,因为助学贷款可以对自己的学业有帮助,这样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那么助学贷款毕业后多久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助学贷款一般在毕业之后就要开始还款。助学贷款还款时限最长不超过20年,因为助学贷款的贷款时间是按照学制+13年确定的,大学学制一般是4年,所以一般还款最长是17年。并且国家鼓励毕业后收入较好的借款学生提前还清贷款本息。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学生毕业前,一次或分次还清;学生毕业后,由其所在的工作单位将全部贷款一次垫还给发放贷款的部门;毕业生见习期满后,在二到五年内由所在单位从其工资中逐月扣还;毕业生的工作单位,可视其工作表现,决定减免垫还的贷款;对于贷款的学生,因触犯国家法律、校纪,而被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或学生自动退学的,应由学生家长负责归还全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