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可以互转吗 要注意哪些方面

    虽然现在每个人都有缴纳社保,但是社保一般是有两种类型的,分别是职工缴纳的职工社保和城镇居民缴纳的居民社保。这两者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那么,下面看下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可以互转吗?

    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可以互转,但是必须满足其互转的条件。根据规定,凡是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转入居民养老保险,按职工养老保险要求办理退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不满15年的,可以转入居民养老保险,待达到居民养老保险要求的领取条件时,按照居民养老保险方法计发相应待遇。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地级市之间的社保进行转移,如果把居民社保转移到职工社保中,只能转移金额,居民社保的年限无法转移;如果把职工社保转移到居民社保中,个人账户的金额可以转移,同时也可以转移缴费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