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常人吃叶酸有啥功效 可以长期吃吗

    说到叶酸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叶酸是备孕和怀孕的女性必须要服用的一种药物,叶酸对于准妈妈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日常补充叶酸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平常人吃叶酸有啥功效呢?可以长期吃吗?

    据了解,平常人吃叶酸可以有效改善体内一碳单位的代谢,减少巨幼红细胞贫血的发生,因为叶酸参与了嘌呤与胸腺嘧啶的合成,当叶酸缺乏的时候,DNA的合成受到抑制,骨髓幼红细胞DNA合成减少,细胞分裂速度降低,细胞体积变大,会造成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叶酸在水果、蔬菜以及牛肉、羊肉、猪肉等症的含量比较多,而且人体肠道的细菌也可以合成叶酸,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叶酸缺乏的症状,但是孕妇或者在哺乳期的时候会导致叶酸的代谢旺盛,应该补充叶酸。普通人平常可以补充叶酸,但是食物基本上能够完全完成叶酸的供应。

    通常来说,长期服用叶酸是可以的,一般不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什么毒副作用影响,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控制其摄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