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 怎么补缴

    现在职工缴纳的社保中是包含五种险种的,其中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最重要的。而医疗保险就是基础医疗保障,就医时可以使用医保进行保险,那么,下面看下医疗保险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

    如果医保断交一个月的话,那么其影响如下:医疗保险,从停交的下个月就不能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即不能用医保卡报销。如果用人单位未缴或漏缴员工医疗保险费用一个月的,那么需要补交欠缴费用,还需缴纳利息和滞纳金。如果当事人重新缴费的话,那么当事人还是可以继续享受医疗报销的。

    但是,医疗保险是可以补缴的,如果参保人是通过单位缴纳的医保,在断缴以后可以要求公司为其补缴,也可以委托代理公司为自己办理补缴手续。如果参保人是以个人名义缴纳的医保,在断缴以后,可以携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前往当地的社保局办理补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