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终生医保 断缴重新累计吗

    医疗保险也可以说是医疗费用保险,当被保险人发生医疗费支出时,报销对应的医疗费用,能够缓解患者们的经济负担。但是想要享受终生医保,必须缴纳规定年限的,那么,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终生医保呢?今天小编来告诉你。

    医疗保险报销
    医疗保险报销

    关于职工医保缴费达到几年能够享受终身医疗保险,这个不同的地区年限是不一样的。但是一般来说,参保人员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男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5年,女性缴纳年限不少于20年才能终身享受。

    此外,医保中断后继续缴费是可以累计缴费年限的,但连续缴费年限会因中断而无法继续累计,而连续缴费年限的长短,根据各地政策规定的不同,具体情况以当地有关部门公布的政策为准。但是如果用户在退休之前没有缴纳最低标准,可以一次性补齐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