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贷提前还要付多少违约 银行规定是这样的

    如今很多人在银行申请房贷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申请10年左右的时间,这样还款压力不大,而且也不用收取太多利息。而房贷是可以提前还款的,那么商贷提前还要付多少违约呢?

    商贷买房申请提前还款会产生违约金。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是在借贷款双方的合同中共同认可的条款,一旦借款方在指定的时间内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或大部分本金,借款人将支付一笔违约金。违约金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违约金受到合同或法律的约束。

    但还是需要根据银行而定,部分银行规定,无论何时提前还款,均不收违约金,如民生、中信等。有的银行规定,在一定期限内提前还款,需缴纳一定数额的违约金。如交行规定在三年内,提前还款需缴纳贷款总额的1%作为违约金;还有的是无论何时,提前还款都需缴纳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