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 具体分析一下

    车主都知道购买的汽车想要开车上路那么就必须要购买交强险,但是因为交强险一般报销力度不算特别高,并且报销的范围也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很多车主还会购买商业车险。那么,看下汽车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

    汽车保险一般需要购买交强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第三者责任险。具体是:交强险: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强制保险,不交交强险无法上路,若被查到会扣分、罚款;车损险:车子发生刮蹭等损坏时,保险公司进行赔偿。不计免赔险:是一个附加险种,是基于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抵扣。第三者责任险:用于赔偿驾驶车辆过程中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而从硬性规定来看,车辆上路只要投保交强险即可。但因交强险只能赔对方、保额过低等原因,商业车险中保额更高的第三者责任险,保障车上人员人身伤亡的车上人员责任险,以及附加100%赔付的不计免赔也是很有必要购买的车险险种。但是具体还是需要根据车主的实际情况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