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几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具体有以下几种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有购买社保了,社保主要是由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五大保险内容构成,其中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在缴纳了社保之后就可生效使用,那么哪几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1、下乡知青:在1961年-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情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满15年。补缴社保满了15年之后,在老了之后就可以正常的享受养老保险制,可以领取一定的养老金。并且,如果因为没有达到足够的社保年限不能领取养老金,那么可以提出申请一次性付完所有钱之后,第二个月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2、拥有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男的满65周岁、女满60周岁,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满15年,这类人在工作经历方面无限制要求;

    3、有本地城镇户籍,曾经在过期、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工作过的,并且已经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女性50周岁、男性60周岁,可以在工龄产生地自愿一次性补缴社保满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