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银行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作废 会有哪些影响

    招商银行自从推出了信用卡以后,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在招商银行办理信用卡了,但是有些人办理了以后却不激活,很多人都不知道会不会作废,那么招商银行信用卡不激活多久作废?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未激活过了有效期就会失效,每个银行的有效期都不一样,一般都是在3年到5年之间,具体信息会在银行卡上记录着,以招商银行为例:招商银行信用卡激活有效期为5年,在有效期内皆可开卡激活使用,不开卡不会自动作废。如果用户不想使用该信用卡或者不激活信用卡,最好把卡片注销掉,因为有些特殊的信用卡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

    通常来说,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是不会产生年费的,但这并不是绝对,也有一些银行的信用卡就算没有激活一样会产生年费,同时也会影响后期申请信用卡;如果拿到了某家信用卡,但是长期处于未激活的状态,或者是未激活就把信用卡注销了,有可能会在一定时间内不能再申请这家银行的信用卡了,具体时间根据银行规定,各家都不同,同时以上的这种行为在今后该银行极有可能会拒绝再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