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只能交学费和住宿费吗 原则上并不是这样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银行也推出了一种助学贷款,因为有一些贫困学生生活非常艰难的原因,所以助学贷款也是非常受欢迎的,那么助学贷款只能交学费和住宿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金额原则上是不超过学费与住宿费之和。但是国家助学贷款在扣除学费后还有剩余的情况下,除了弥补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以外,也可以弥补生活费的不足。助学贷款在扣除学费以后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多余的钱会存在学生专属的支付宝账号上,学生可以登录支付宝将这笔钱提现以后作为生活费支出。

    需注意,助学贷款是国家为减轻普通高校学生,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好而造成的读书压力,所推出的一项免息贷款。申请金额的上限为本、专科生、预科生贷款额度为8000,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在校的家庭贫困的学生,每人每年有且只有一次申请机会。在校期间不用还贷,毕业后进行分期偿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