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信用卡逾期新规定 持卡人一定要知道

    都知道使用信用卡之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一旦逾期将会造成各种影响,比如说影响个人征信,产生违约金等等。而如今2022年信用卡逾期新规定发布,持卡人一定要知道!快来看看答案吧。

    1、个性化信用卡分期:根据民法典的最新规定,信用卡持卡人在无力偿还账单但保持良好还款意愿的前提下,可以与发卡银行协商停息分期还款协议,也就是个性化信用卡分期。

    2、提高信用卡量刑标准:之前信用卡逾期的量刑标准为1万元,但现在信用卡量刑的标准已经提高到了5万元,如果欠款人逾期的金额没有超过5万元的话,银行只能对欠款人提起民事诉讼

    3、违约金和最低还款额:信用卡逾期新规中规定,滞纳金已经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违约金,它的收费标准是按照低于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极大地降低了大家逾期后需要缴纳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