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吗 规定是这样的

    现如今,好多人都会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的,被保险人罹患疾病,那么被保险人就可以从保险公司得到一笔赔偿,帮助被保险人渡过难关。但是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出现退保,那么,保险退保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吗?相关内容一起看看。

    保险退保规定
    保险退保规定

    根据保险公司规定来看,目前保险退保是可以委托他人办理的,但是仅限于委托直系亲属代为办理保险退保手续。需要准备的资料包括有投保人本人的委托代办退保的委托书、委托人以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保险合同、投保人名下的银行卡、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关系证明、退保申请书。

    一般来说,委托业务员办理退保时,受托人仅限于该客户名下任意一张有效保单的服务人员;委托他人办理时,受托人仅限申请资格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办理。以上即是“保险退保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吗”相关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