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怎么查医保卡余额 能取出来吗?

    众所周知,医保也就是社会医疗保险,只要个人参加了医疗保险,就可以领取到一张卡片,参保人可以用于支付本人门诊费用、药店购药费用等。但是有些人想知道余额情况的,那么,支付宝怎么查医保卡余额呢?下面一起看看。

    医保卡余额查询
    医保卡余额查询

    大家都知道通过支付宝是可以查询到个人医保卡账户余额的,具体的操作流程在这里。首先需要用户登录支付宝客户端,在首页的应用页面选择“市民中心”;然后点击“社保”进入社保页面;选择“电子社保卡”,然后选择“社保查询”;然后点击“医保账户查询”即可查看到个人的医保卡账户余额情况。

    目前仅支持部分城市在支付宝查询医保卡余额,如果无法找到此入口说明所在城市暂未接入。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地方的医保卡余额是不可以取出来的,只能用于刷卡买药、看病消费,大家可以拨打12333热线了解下当地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