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的区别有哪些 规定是这样的

    使用过信用卡的网友们应该都知道,信用卡是有账单日和还款日的,不过目前由于大多数网友都是刚开始使用信用卡不久,因此对于账单日和还款日并不太了解。那么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还款日是发卡行要求持卡人偿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详细来说,就是在发卡行出了账单之后,持卡人需要在还款日(含)之前把以前所消费的费用给还上。信用卡的还款日其实也就是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持卡人在这之前还款都免息,在这之后还款就属于逾期了,需要缴纳利息(有的银行提供有还款宽限期)。

    账单日则是发卡行每月定期对客户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计算出客户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后,为客户发送对账单的日期。

    不同银行,不同信用卡,不同的客户去申请,还款日和账单日都可能会有所不同的。毕竟信用卡的还款日一般都是比照账单日来定的,而账单日又大多是由系统随机分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