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卡号是怎么产生的 快来看看答案

    办理过信用卡的网友们应该都知道,每一张信用卡都有属于自己的卡号,这也相对于是信用卡的“身份编码”,不过网友们知道信用卡卡号是怎么产生的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信用卡卡号就是印刷在信用卡正面的一串数字,一般为16位。现行的16位卡号是国际标准,前6位是BIN,由国际卡组织分配,其中首位是4的是VISA的卡,5是Master,622126~622925是银联标准卡。6开头的是中国银联单币卡(或者美国discover)、4开头是国际品牌VISA信用卡(世界第一信用卡组织)、5开头是国际品牌MASTERCARD、3开头是日本JCB和美国AMERICAN EXPRESS。

    第7位-15位各行根据自己需要按照地区归属分配,第16位为校验位。其他非16位卡号都是各银行自己制订分配的。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其形式是一张正面印有发卡银行名称、有效期、号码、持卡人姓名等内容,背面有磁条、签名条的卡片。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到特约商业服务部门购物或消费,再由银行同商户和持卡人进行结算,持卡人可以在规定额度内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