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到期自动作废吗 还需要去银行进行注销吗

    都知道如今在银行办理的信用卡都是有有效期的,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有效期都不一样,一般来说有效期在3到5年左右。那么网友们知道信用卡到期自动作废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信用卡到期了不会自动注销,需要到银行进行注销,或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注销。一般信用卡的有效期是3—5年,在信用卡过期前一个月银行就会向持卡人发出续卡通知,若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时没有及时续卡,那么信用卡就会被作废处理,是无法继续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的。若是信用卡在到期时仍然有未还清的账单,持卡人还是可以正常对信用卡进行还款的。

    如果持卡人需要注销信用卡,则持卡人在信用卡内没有欠费的情况下拿本人身份证和信用卡到银行柜台,填写注销信用卡申请表申请注销信用卡。注销信用卡之前需要还清卡内钱款,并停止使用信用卡,等待45天左后才能正式注销,正式注销之后可以销毁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