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被起诉会不会坐牢 逾期还款的人要注意了!

    现如今,申请网贷这种现象很普及,人们没有钱了,就会跑去申请网贷的。然而,有些人申请的网贷太多,最终逾期还款了。所以,现在非常关心,网贷逾期被起诉会不会坐牢吗?下面小编告诉你答案。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通常来讲网贷属于民间借贷,出事属民事纠纷,不变为刑事案件,所以般不会坐牢的。但是,大家先不要高兴这么早,借网贷不还被起诉后不执行生效判决,网贷平台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债务人有能力履行判决,拒不执行的,情节严重的,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

    因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长时间逾期或者说故意不还,额度超过2000之后,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有被网贷平台告上法庭的危险。一旦法院判决网贷平台胜诉,那么借款人除了要支付需要还的款项外,还要支付双方诉讼费用和巨额罚款,甚至面临牢狱之灾。从上面来看,网贷逾期不还,不仅会被强制执行,还会面临牢狱之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