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折可以线上转账吗 可以异地取款吗

    众所周知,在我们老一辈的人,一般都是使用存折存钱和取钱的,所以他们并不知道存折可不可以在网上转账,那么银行存折可以线上转账吗?可以异地取款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存折可以进行网上转账,但要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具体流程如下:(1)携带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办理网上银行开通事宜;(2)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后,打开银行APP或登录银行官网;(3)在转账页面中选择付款账户,此处应为存折账户,并填写转账信息;(4)输入存折支付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再进行转账即可。

    银行存折异地可以取款,但只限于同一银行(即如果是在农业银行存的钱,不能去工商银行等其他银行取款),且所用的存折必须是通存通兑的。如果不是通存通兑的存折,只能在当地办理存折的那家银行进行取款,不能异地取款。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即异地取款需要支付异地取款手续费,通常是取款额的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