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下考虑退保 主要有这几种

    在生活中,保险退保已经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了,当投保人购买到不合适的保险时,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退保申请,保费就会直接转入到银行卡即可。只不过,现在哪些情况下考虑退保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保险退保
    保险退保

    其实大家在退保之前,要了解清楚自己退保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要退。但是这几种情况可以考虑退保的,比如买错了保险,不自己所需求的;没有如实告知健康情况留下理赔隐患;保费过高,不在自己所承受的经济范围内;重复投保;出现了更好性价比更高的产品等等,可以考虑退保的。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保险退保不能盲目,因为你一旦退保的话,享有的所有保障权益都没有了,那么随时都可能面临因为风险来临而无法获得保障。而且全额退保只有在犹豫期内才会发生,超过犹豫期,只能按照保单的现金价值进行核算,而且会造成一定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