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缴会影响连续年限吗 余额可以使用吗?

    自从医保的出现,解决群众们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如今好多人都有购买医保的,可以减轻自己的医疗费用。但是我国的职工医保,一直实行的是累计缴费年限的制度,所以不少人考虑到离职换工作期间,那么,医保断缴会影响连续年限吗?

    医保报销比例
    医保报销比例

    医保断缴会影响连续缴费年限,中间只要断了就要重新计算,很多大城市里要求连续缴纳社保到一定时间才能办理买房、买车、落户、子女就学等事项。因此,如果用户有这些需求的话,不能随意断缴医保。

    当然,连续缴费对于断缴也是有一定的缓冲时间的,一般断缴3个月之内补缴上保费的话是不影响连续缴费年限计算的。另外,医保断缴后个人账户内的医保储存额可以继续使用,但在医保断缴的这段时间里,停止享受所有的医疗保险待遇,医疗费用需要自己承担,不可以使用统筹基金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