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延期还款要不要收取利息 有什么后果

    现在不管在什么银行办理的信用卡都是需要按时还款的,一旦逾期还款的话,不仅仅会影响个人征信,而且还会收取一定违约金。那么信用卡延期还款要不要收取利息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信用卡存款
    信用卡存款

    据悉,如果信用卡有三天的宽限期,那么在还款日后三天的全额还款不会收取额外的利息和罚款利息,在宽限期内还款也不会逾期。但如果超过宽限期未能全额还款,则视为逾期,利息按每天万分之五收取,并产生滞纳金。

    延期还款后果严重,银行将持卡人定为不良信用记录持卡人,信用卡持卡人申请卡后不予批准。此外,如果贷款等信贷业务过期,银行将不予批准。当信用卡持卡人过期未还款时,会自动产生一定的滞纳金,滞纳金按日收费。因此,信用卡持卡人不应轻易过期,不仅有一定的经济损失,也会在个人信用记录中留下不光彩的一笔。